美丽长江大讲坛开讲 | 翟勇教授解读《长江保护法》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404

2021年1月26日,宁波大学特聘教授(原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应“美丽长江大讲坛”之邀,就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进行了专题解读。长江中心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长江中心共建单位、沿江省厅、各驻点城市环保职能部门、相关企业以及热心公众等总计1.4万余人观看直播。讲坛由长江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

面向美丽长江建设,翟勇教授围绕《长江保护法》立法背景、立法理念、法文结构和内容、法律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系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的深入解读,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长江保护法》要义,为依法治污提供法律准绳,紧密结合“十四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讲坛通过线下报告与网络直播结合形式,由长江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综合部、科技处、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环境工程技术学报》编辑部,《环境保护》杂志社等协办。

(来源: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