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查获非法采砂船185艘 长江采砂管理秩序总体可控并呈向好态势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38

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长江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获悉:2021年,长江采砂管理秩序总体可控并呈向好态势,采砂管理责任全覆盖,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涉砂活动监管全面加强,采砂船舶和采砂行为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采砂管理是维护长江河势稳定、保障长江防洪、通航、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据统计,2021年,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及沿江各地加强巡查执法,查获非法采砂船185艘、非法运砂船563艘、非法移动船327艘。各级公安机关破获涉砂刑事案件4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64人,打掉非法采砂犯罪团伙161个。长江委和沿江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结非法采砂案件1867起,没收违法砂石约80万吨,没收违法所得4383万元,罚款1.45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