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发布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23日线上举行的第五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发布。该传播矩阵旨在形成学术虚拟社区,打造学术共同体大众传播平台,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是依托长江网UGC优质内容互动化传播平台长江头条,为开展长江经济带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机构、团队量身打造的专属媒体传播平台。传播矩阵旨在加强从事长江相关研究和实务的机构、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并由长江网积极向大众传播这些机构或团体的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以期将其建成为长江学人学术共同体的大众传播平台。

目前,长江智库联盟、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湖北经济学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省域副中心城市研究团队、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已入驻该传播矩阵。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该传播矩阵将入驻的专家机构或团队汇聚起来,形成一个“学术虚拟社区”。在这个“社区”中,入驻机构或团队会实现以下几个方面的助益:入驻机构或团队在本领域与长江经济带相关的学术成果、实践经验、重大事件将在“长江头条”平台集中展示;研究人员与社会大众可集中、快速查阅与搜索由“长江头条”平台汇集的各团队与机构的成果、报道与活动,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和重大活动;通过长江网对矩阵的“成果报道”,扩大和提高研究团队和机构、专家学者的知名度。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传播矩阵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与长江网集聚融合智库和媒体功能的又一次深度合作。2021年,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与长江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了第四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舆论支持。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