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集中研讨调研实施方案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要求,长江办立足主责主业和当前工作实际,制定了《以长江十年禁渔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拟针对长期困扰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和珍稀水生生物保护的的关键问题,组织开展四个方向、十余个专题的调查研究。202333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听取有关各方对大调研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

长江办主任马毅强调,开展大调研活动,不仅是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部署,也是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履行长江办职责、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吸收与会专家意见建议,充分总结各方已有研究成果,使长江办组织开展的大调研与和有关部门、地方、科研、智库等单位的调研工作协同联动成果共享。要加强统筹协调,避免对特定地方重复调研、扎堆调研,提高工作效率。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每个调研主题都要形成成果转化清单,提出政策措施和推进工作的方案。

专题研讨活动由长江办衣艳荣副主任主持。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长江口水生生物保护研究中心、长江中上游水生生物保护研究中心、淮河水生生物保护研究中心、珠江水生生物保护研究中心,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长江上游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长江大保护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部分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科学委员会委员以及基层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共30多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来源: 农业农村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