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进中央调研组在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426日至2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率队在九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卢天锡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湖口县长江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基地、彭泽县珍珠湖黑臭水体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矶山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了解长江岸线保护成效,并召开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何志敏代表民进中央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他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作为中共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既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重要方面,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科学方法,用更好的理念、行动,更长远的思维,标本兼治解决问题。要把握民主监督协商式、建议式、帮忙式的特点,协商在先、协调在中,统筹做好向中央反映真实情况、总结推广江西经验、协助地方解决问题等工作,切实为长江大保护、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民进贡献。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