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百列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430日,一列满载工业机械产品、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武汉)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4月中欧班列(武汉)发出的最后一趟去程班列。

1—4月,中欧班列(武汉)共发运417列,同比增长191.61%,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百列以上,创历史新高。其间,新开白俄罗斯索利戈尔斯克-武汉”“欧洲-武汉-香港”“武汉-白俄罗斯若季诺”“武汉-俄罗斯下卡姆斯克”“欧洲-武汉-台湾5条线路。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共拥有46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40个国家、110个城市。

在实现中欧班列(武汉)质效“双提升”,通道辐射能力进一步扩大的同时,汉欧国际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加强与武汉铁路局、汉口海关等协同,充分发挥武汉区位优势,全力构筑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化现代物流体系。今年4月,全国首列快速通关东风汽车专列从武汉发车,为湖北省企业出口提供了更加高效、经济的物流方式。同时,多式联运业务拓展方面,汉欧国际深入参与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首航,还利用武汉铁水联运区位优势,促成白俄罗斯-武汉阳逻港-烟台铁水联运线路开通,连接中欧班列(武汉)与黄金水道,努力构建畅通互联的立体交通网络。

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武汉)发运量显著增长,为保证班列顺利发运和回程货物及时交付,场站根据发运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和人员配置方案,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解决班列在发运和到达后遇到的各种问题。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