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杨智一行调研长江大保护暨“数字江豚”建设工作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9日,市政协主席杨智一行赴江汉区、武昌区,围绕长江大保护暨数字江豚建设,开展视察调研并走访看望政协委员,强调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资政建言水平,为持续实施长江大保护,提升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数字江豚”展示馆、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馆,观看专题片并详细了解江豚保护与人工繁衍、“数字江豚”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智指出,保护江豚是对整个长江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探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是新时代赋予的艰巨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杨智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江豚保护工作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长江大保护是个系统工程,江豚保护也是个系统工程,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江豚保护工作。要营造江豚保护氛围,用好“数字江豚”项目平台,擦亮“数字江豚”武汉名片,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江豚保护,共同保护长江。要发挥政协作用和优势,通过调研让监督建言更精准、更务实,持续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徐旭东、干小明,秘书长陈跃庆参加调研。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