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联合渔政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五一”期间长江流域“四清四无”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维护“五一”期间长江流域禁捕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根据《2023年长江禁渔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计划》部署,428日至54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联合渔政保障中心组织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水利部长江委、相关省市渔政执法机构等长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力量,开展了为期7天的长江流域四清四无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210艘次,总航程20942公里、航时1107.7小时(无人机飞行巡查2小时),重点交叉检查了各地所辖长江江段四清四无情况,并开展了禁用渔具和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以及乡镇自用船舶涉渔风险隐患排查等行动。行动共拍摄记录各类影像资料313张(份),登临检查中小型商货船98艘次、资源调查船20艘次。发现并处置商船携带网具行为1起,水面一人多杆、可视锚鱼等违规垂钓行为9起;暂扣违规打窝船1艘、冲锋舟1艘,没收钓鱼竿3根(副);向商船开展禁渔宣传76次,发放禁渔宣传资料310余张(份)。

本次行动在各执法力量的配合下取得预期效果,确保了长江流域“四清四无”常态化可持续。下一步,长江办与渔政保障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并强化长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力量建设,优化联合执法模式,进一步提升联合执法效能。

来源: 农村农业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