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合川开展联合执法 护航长江流域“十年禁渔”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促进执法合作与交流,加强重庆市合川、潼南两地交界水域的渔业资源管理和保护。620日,潼南、合川两地公安、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了合川、潼南交界水域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合照(央广网发 潼南区公安局供图)

联合执法行动以潼南、合川交界水域为执法检查重点区域,分2组以船巡上下游同步的方式,对合川区太和镇至潼南区上和镇交界电站涪江水域开展巡查,核查岸域和水域是否有违规网具、涉渔船舶等情况,对水域沿线长江十年禁渔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行动中,两地共出动车辆4辆,船艇2艘,人员19人,检查群众反映较多重点水域点位6个,现场收缴违规网具2副,劝离违规垂钓1起。两地公安机关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联合协作,推动两地禁渔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积极营造禁渔期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氛围,共同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本次行动有力推进了交界水域跨辖区联合执法和多部门协作长效监管机制有效运行,为沿河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