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94%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经过持续保护修复,长江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231月至5月,长江经济带水质优良断面(Ⅰ-Ⅲ类)比例为94.0%,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长江干流国控断面连续3年全线达到类水质。

据生态环境部介绍,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长江经济带88.2%的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完成定界立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治理成效得到巩固,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稳步推进。同时,各地累计排查6万公里河湖岸线,查出入河排污口8.5万余个,解决污水直排、乱排问题4.2万余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建成1703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解决污水管网不完善、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752个。存在环境问题的1164座尾矿库中,1054座完成整改,及时消除了一批环境风险隐患。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