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行量位居全国首位 中欧班列(成渝)上半年开行2732列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

近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今年1—6月,中欧班列(成渝)开行2732列,开行量位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29.6%;运输货物超22万标箱,同比增长24%

成渝两地的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了两地中欧班列运输平台的互助与协同,促进两地班列运输业务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也是对班列运营模式创新的有效尝试,将有效助推中欧班列运营的多元化改革。

“目前,我们与成都各方还在共同探索开展铁路提单凭证试点、‘区块链+金融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不断推动中欧班列(成渝)发展提质增效。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动中欧班列(成渝)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成渝两地合作,在市场拓展、产品开发,以及境外资源挖潜、服务方式创新上进一步提升与融合,让中欧班列(成渝)更好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表示。

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