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125艘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完成 节能减排助力长江绿色航运

发布者:瞿锦秀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记者从安庆市港航中心获悉,截至91日,安庆市提前4个月完成2023125艘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任务,助力长江航运绿色低碳发展。

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船舶节能减排,对促进水运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所谓岸电,是指船舶靠港期间,停止使用船舶上的辅机发电,而改用陆地电源供电,来满足船上加热、通讯、照明等电力需求。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市港航中心组织验船师逐一核查岸电系统受电设施设备,确认设备正确安装并经效用试验后正常操作使用。

按照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经济带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推进方案》,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实施范围内的船舶岸电系统船载装置改造工作,实施范围包括船籍港在长江经济带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及上海等11()的运输船舶。20212023年底前,完成内河集装箱船、滚装船、1200总吨及以上干散货船和多用途船,以及海进江船的改造;20242025年底前,完成600总吨及以上内河干散货船和多用途船的改造。

至此,安庆市在完成2023年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任务的同时,5年改造计划目标完成率也达到了98%,累计完成296艘运输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

来源: 安庆新闻网